首页  通知公告  工作动态  党建理论  先进典型  学习交流 
党建理论
当前位置: 首页>>党建理论>>正文
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名党员
2016-06-04 15:53     (点击: )
[文章下载] [字号: ]

开展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,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部署。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实际,严格落实基础在学、关键在做,抓在日常、严在经常,分类指导、以上率下的工作要求,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、每名党员。

落实好基础在学的要求,扎实推进“动”起来。学是基础,也是开端。全体党员要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党规,熟悉基本条文、掌握基本要求。把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》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》等作为重点书目,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。要因地制宜,区别农村牧区、城市社区、流动党员、离退休党员等特点,灵活开展学习。创新运用社区党校、手机微党课、评选优秀研讨文章等有效载体,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。

落实好关键在做的要求,迅速行动“改”起来。把推行“党员固定活动日”制度作为重点,定期开展组织活动,把党组织开展活动和党员参加活动的“软任务”变成“硬约束”。党内生活要经常化,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》,自觉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,把民主集中制贯穿于党内政治生活始终。坚持边学边改、立行立改,把联系服务群众作为党员发挥作用的重要任务,完善“党员上门服务、群众签字算数”的工作机制,实现零距离服务群众常态化。

落实好抓在日常的要求,系统规范“严”起来。切实摸清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底数,常态化开展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和晋位升级工作,动态掌握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情况。认真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,全面摸清失联党员、“口袋”党员底数,摸准流动党员、年老体弱党员情况,理顺组织关系,健全党员档案,确保党员参加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。严格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,对已经转化的,坚持跟踪问效,巩固提升,防止“反弹”;对尚未转化的,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整顿和帮扶措施,通过健全组织、完善制度、配好班子特别是带头人等办法,推动转化提升,实现“学习教育有人抓、有人管”的目标。

落实好分类指导的要求,因地制宜“实”起来。注重区分不同领域、不同类型党组织的特点,有针对性地“开药方”、定措施。着力推动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,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。具体工作中,要注意区分在岗党员和无职党员,区分机关部门和窗口单位,深化拓展党员设岗定责、党员示范岗、党员到社区报到等活动,引导党员从本职工作做起,改好一个个具体问题,做好一件件具体事情,让身边的群众感受到新气象新变化。要分层分类进行具体指导。既要发挥广大党员的主体作用,又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;区分教育、卫生、国企等领域,立足行业系统特点,确保目标和措施符合本行业本系统实际。

落实好以上率下的要求,示范引领“带”起来。各级党组织要带头落实主体责任,精心组织学习教育,全程督促指导把关,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。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履行“第一责任人”责任,不仅要管好干部、带好班子,还要管好党员、带好队伍,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、抓在手上。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得更多、更深一些,做得更实、更好一些,要求更严、更高一些,带头参加学习,带头讲党课,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,带头整改突出问题,带动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。

打印    收藏
关闭窗口
友情链接

版权所有©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专题网站


郑东校区:中国·河南·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: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:郑州市文化路9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