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通知公告  工作动态  党建理论  先进典型  学习交流 
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会计学院“乐雅周末”展映《长征组歌》
2016-09-26 09:27 文/张利杰、高彬彬  会计学院   (点击: )
[文章下载] [字号: ]

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,扎实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活动,近日,会计学院“乐雅周末”在教1-220报告厅展映《长征组歌》。学院有关领导、教师,全体学生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活动。

展映前,学院负责人以毛主席经典诗词《长征》作引,分析了长征的胜利对今日中国的深远意义,强调长征凝聚着民族精神,丰富着民族文化,改写着中国历史,铸造着中国辉煌,告诫同学们勿忘历史、以史为鉴,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。

150904班学生朱启铭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毛泽东不朽诗作《七律·长征》。这首七律古体诗用8句56个字概括了红军长征的战斗历程,也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思绪。随后,师生们一同欣赏了歌剧《长征组歌》。《长征组歌》已诞生五十多个春秋,被誉为我国合唱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作品。全剧分为《告别》、《突破封锁线》、《遵义会议放光芒》、《四渡赤水出奇兵》、《飞越大渡河》、《过雪山草地》、《到吴起镇》、《祝捷》、《报喜》和《大会师》10个部分,以深刻凝炼的语言、优美动人的曲调、浓郁的民族风格和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,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在党中央毛主席的领导下,不屈不挠、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,歌颂了红军指战员艰苦卓绝、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。

长征精神是老一辈革命者留给后代的宝贵财富,对培养当代青年的爱国情操具有重要作用。本次活动是学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,不仅让同学们领略了艺术之美,欣赏到震撼心灵的听觉盛宴,更缅怀了革命先辈的英雄气概,激发师生们用长征精神奋发向上、立志报国。

打印    收藏
关闭窗口
友情链接

版权所有©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专题网站


郑东校区:中国·河南·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: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:郑州市文化路90号